close

時期:97/5/13 周二
地點:台中市賴永章小兒科診所
施打疫苗:四合一疫苗(白喉破傷風百日咳混合疫苗)(六合一大缺貨呀..)   A型肝炎疫苗第一劑   小兒麻痺口服疫苗
花費:2200元(真貴哪..把媽媽皮包中的摳摳都給掏光啦...)

*一歲半健檢

身高:80公分(第25-50百分位)
體重:11.8公斤(第75-90百分位)
頭圍:49公分(第97百分位) 大頭寶寶一枚呀!


*施打疫苗後記 

由於小兒麻痺口服疫苗僅在每周二及周四口服,宸爸最近工作忙,本想著要我自個兒帶上小歡宸,開車到台中施打疫苗去,但以我的龜速來往台中南投得要上個兩個小時左右,路途不算近,又怕小歡宸施打後情緒不穩定不肯自己乖乖坐汽座,也就暫時打消這個念頭。這周二,宸爸因為前一天回來的晚,所以隔天早上決定先帶小歡宸打疫苗去,然後再上班去。決定由我開車,小歡宸坐汽座,宸爸趁機補補眠,小歡宸在後頭看著一路的景色倒也新奇,哪知快到診所巷口時,又吐了幾口,猜想是剛剛的早餐作祟。好在到了診所,小歡宸又開心地玩了起來。

這天非假日,診所人少,很快地打完疫苗,小歡宸照例又哭得七暈八素的...

護士拿了兩包退燒藥,交代這劑因為百日咳的關係,加上小孩越大反應越大,所以回家後要特別注意有無發燒

回到家的小歡宸下午午睡起來,變得行動不太方便,不同以往喜歡到處暴走,走起路來似乎很吃力,不過沒吵也沒鬧,再觀察中

四點多帶小歡宸和歡宸姨姨出外購物,呼...竟然所有家當和鑰匙無端被鎖在車中,只有向鄰居求救,鎖匠來開車門竟然也沒有成功,只得厚著臉皮回公婆家借鐵門遙控器。三個人在外頭關了一個小時,小歡宸可以走路,但緩慢許多

進了家門,幫小歡宸洗了澡,吃了包退燒藥,身上的熱度立刻降下,整個晚上,沙發墊子爬上爬下的,活力恢愎不少

晚上睡著的小歡宸身體又熱了起來,半夜起來替她量了幾次體溫,37.5-38度之間,決定讓她好好睡足,沒有吵醒她餵她吃藥,不過小歡宸也整夜翻來覆去的,為了讓她體內代謝快,只要她稍稍醒了過來,我立刻讓她喝ㄋㄟㄋㄟ。這晚宸爸熬通宵沒有回來。

隔天睡醒的小歡宸,身體的熱度退了,活力再現,只是顧她整夜的媽媽我,累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