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10月28日 上午10:30-11:30
地點:南投市小蘋果繪畫教室


原先在家裡只準備了蠟磚一盒隨意讓小歡宸小小手大筆揮毫,
並不急著讓小歡宸去上繪畫課,
但,日前接到了小蘋果繪畫教室的電話,
邀請我和小歡宸一同去參與親子班新課程的體驗。
想來,在家也無事,於是這天拎著小歡宸上課玩色彩去!
小歡宸知道可以去畫畫,高興期待極了!

親子繪畫班的課程還是融合了些認知教學在裡頭。
一開始的教學,老師在教室貼了一個大圈圈和一個大方形,
試圖以遊戲的方式引導小小孩先認識方與圓。
今天上課的親子連我和小歡宸一共三組,六個人連老師先在方與圓上走走跑跑的,
其中一個小姊姊怕生嚷著要媽媽抱著走,
連帶地影響了另一個小小孩,也要求要媽媽抱起來!
這時我心裡頭還真怕,小歡宸也想如法炮製呢!
好在,也許是小歡宸心裡滿心期待這堂課,
所以表現良好,整個過程沒吵沒鬧,而且完全老師說什麼,她聽什麼也做什麼。
安靜認真,也不會因著害羞怕生賴在媽媽身上了!

 

瞧瞧小歡宸專心聽老師說話的樣子

 

很安靜坐在小椅子上
和幾個月前初上律動課時,完全自個玩的情況完全不同
或許,小小孩真的長大了一些些了吧!
(呵...奶奶不在,媽媽只好自己動刀,小小修剪了小歡宸的瀏海,看起來還好嘛!)


再來便是開始動手畫畫了
先在紙上用蠟筆畫圈圈、畫方形
畫方畫圓,對親子班兩三歲的小小孩太難了吧!
所以這工作自然又落入陪伴的爸媽身上,或是握起小小手一起畫圓畫方吧!
再來,用水彩把一個個方形圓形塗滿色彩
(對於第一次使用水彩的小歡宸,興奮極了!
老師拿出紅色,她竟然回答說:「媽媽手割到流血」...呵...也對啦!)
塗在事先畫好的框線裡,對小小孩來說,這也不容易吧!
於是,再度落入親子合作


 

小歡宸第一次拿水彩筆畫畫,顯得很新奇好玩

呼‧‧‧有些大失所望,玩來一點都不過癮
到了後頭,我索性讓小歡宸自己畫,超出框、越過線、色彩重疊更好
總覺那才像小小孩的創作,以玩得高興為至上!

第一次的繪畫初體驗後,
小歡宸心裡頭是期待、喜歡有同伴可以一起玩、一起學習的
這點,真的是媽媽目前所不能給她的
有些掙扎是不是要增加些這樣子的幼兒課程讓小歡宸多去上上
重要的倒不是學了多少
而是玩的開心,也可以彌補平日沒有玩伴的遺憾
但,最後出了教室門口
到了下一周的課程
我和小歡宸並沒有再進來
因為媽媽還是滿心希望現在的小歡宸
不要被太多的框框限制住了她
畫畫這件事
在家裡,
隨意一張紙、幾塊蠟磚,愛如何畫、如何丟都可以玩得開心
甚至媽媽我,都寬容心大開,連客廳牆面都放手讓小歡宸亂塗鴉去了
開心就好!
至於玩伴
這又是另一個令人頭痛的課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