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一連擱置了許久,真實生活並非乏味可陳,至少關於小歡宸的事便可說上許多。
一整個八月,無論在生活上、心情上都變動了許多

八月,公婆回去大陸過生活,兩老想在故鄉待上數月,無疑地,原先公婆家的小寵物們,一隻小文鳥加上一隻大肥兔,照料工作便落在我身上。每日得來回一次,替牠們換換水、加加飼料、洗去排泄物‧‧‧工作倒不難,但拖上個小歡宸就變得不那麼俐落許多了,尤其是處在八月的酷暑中。

八月,原先在這兒過過最後暑假的歡宸姨姨,尋得了一份工作必須得上工去了,本在這可與我稍稍作伴並耗散著活潑好動小歡宸的精力;讓我可以做做家事,可以偷得一點時間上上網寫寫文。姨姨一走,媽媽我就得全天候讓小歡宸召喚,24小時日夜不分讓小歡宸隨身貼,尤其對於極度黏媽媽的小歡宸,媽媽走到哪她小妞就跟到哪,想要上上網,她會抗議嚷著:「媽媽起來」「媽媽不要上網」。對於寫寫文章,我是需要一段安靜的自我時間的,小歡宸白天鬧、晚上睡得又遲,即使歡宸爸爸回來的那幾個小時裡,小歡宸也要媽媽陪,於是乎,我想擠出一小段時間來,簡直是難上加難。想到最後,只得靠著宸爸裝起了無線上網,夜裡我拿著筆電捱著床邊,現在才得以寫些文章。

八月,小歡宸第一次坐機車
回到阿公家,姨姨騎車,我在後座抱著小歡宸貼在中間,到鄰近街上放放風。第一次,對於全然沒坐過機車的小歡宸而言是極恐懼的。她不願意臉朝前,而是完全採坐在媽媽腿上的坐法,我等於是抱著小歡宸,小人兒一路哭著說不要、不要。但第二次,迎著風的小歡宸開始手放鬆了、開始東看西看、開始會笑了‧‧‧等到第三次,她要求臉朝前了,盡情享受兜風的喜悅。

八月,小歡宸第一次坐火車
和姨姨和媽媽,坐短程火車到桃園去。 即使是選了個非假日,但在暑假,車上仍是人山人海,小歡宸一路緊張地抱著、貼著媽媽不放,要媽媽直安撫才放心。但對於坐火車,小歡宸心情是雀躍的,回來直嚷著她今天坐了火車。小人兒漸漸長大了,該出去見見這個世界了呢!無論它是美好的或是不美好的。

八月,小歡宸第一次動物園之旅
選了個北上回阿公家的日子,宸爸帶我們上台北木柵動物園去。但天氣實在悶熱,小歡宸走到後來不太願意自個走,又不願讓爸爸抱,讓媽媽我簡直快累翻了,所以除了最先看到的企鵝看得最久最清楚外,媽媽為了避暑,一路上只得走馬看花。出了園最後決定到新店柔鈞學弟家看他兩個小寶貝去。但也約定了,等到冬天,天氣涼多了,再帶小歡宸認識更多的動物。

最近,帶小歡宸一周一次試上美育奧福的律動課
律動課一直是我想讓小歡宸去玩的,終於等到小歡宸快滿兩歲的階段了!實際試上了一次,小歡宸很愛教室裡頭的所有物品,自個玩得開心極了,但就是無視於小魚老師在唱些什麼、玩些什麼‧‧‧但第一回小魚老師說就小歡宸的年紀而言,她的表現算棒的了!對物是有興趣的,只是還不知道如何融入群體之中,幾次之後相信就可以進入課程了!這套課程媽媽是極喜歡的,只是還在拿捏時間點讓小歡宸去玩,所以現階段觀察時間,打算不買一季課程,單堂單堂買著上,玩到小歡宸可以為止囉‧‧‧

最近,小歡宸整個人逗趣的很,怪模怪樣一堆,臉部表情豐富的很,再加上她現在正值語言爆發期,什麼都會說上幾句,有時自己一連串講個高興的很,然後我們全然都聽不懂。
調皮有趣的小小孩,讓人又氣又愛的!

最近,生活就是一個人帶上小歡宸,
近兩年了,其實無論在身體上、在精神上、在耐心上,有時覺得已耗去我所有了‧‧.‧絕對值得,但渴求自我空間的聲音不斷湧出,一對宅媽宅小孩在極少其他人的陪伴下的日子,其實是很難撐下去的,心裡頭也嚮往帶小歡宸往外走,但我的身體與體力實在不堪負荷,真埋怨自己不是個身強體壯的媽媽可以隨時拎著小孩到處走,在這兒我的朋友圈又幾近是零的。

所以,最近嚐試著漸漸放手中,才發現捨得放手也是門極艱難的學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