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88.jpg 

3月31日 決定到中藥行抓了兩帖生麥芽,那是中藥裡用來退奶的藥材良方
( 呵...事後發現果真如所想的,是喝安心的啦...餵了兩年多了,奶量早就稀少到可以自然離乳了)

自從上回看了牙醫,小歡宸完全戒了奶睡與夜奶後,
每日的喝奶,就大抵只剩下早晨奶一次,
每天早上起床的她,總是躺在床上,嚷著要喝媽ㄋㄟ,撒嬌至極,
我想這一天一回的早晨奶,占絕大多數的原因,是她用來和媽媽撒嬌的方式之一

但前幾天,大概是小歡宸力道拿捏過頭,或是因為她那還沒長好的利牙
喝到媽媽ㄋㄟ是傷痕累累,
本想著,應該和之前一樣,休息一兩天就好了
但這回不同,
接連三天,我沒讓小歡宸喝早晨奶,她小妞也願意體諒媽媽的痛楚忍著不喝
但ㄋㄟ就是沒好起來的跡象,反而越發的疼痛起來
到了後來,傷口越來越深,甚而到化膿的地步
我也痛得這幾天,晚上都睡不好

到了今天,實在忍不住了,掛了外科
敷了藥,拿了抗生素和止痛藥回來
醫生也叮嚀要好一陣子沒法餵母奶了,直到傷口癒合

餵母奶也近兩年五個月了,想來也該到功成身退的一天了
想想就順勢和平離乳吧...
也實在怕幾天後涨奶的不適會更加深了現在傷口的疼痛,呼...光想像就讓人直打哆嗦那!

於是看完診,又找了間中藥行,抓了生麥芽兩帖
正式走向離乳的尾聲

喝下煮好的生麥芽那刻,心裡頭其實百感交集

餵母奶,的確是很累媽媽
還是小嬰兒時,成天像隻無尾熊似的掛在媽媽身上;
七八個月就已嚴重認人,凡事非媽媽不可;
即便現在兩歲七個月離乳了,還是媽媽最好
但是能給小歡宸足夠的抗體保護,讓她健健康康的成長
那一段極度累人的日子,走來是值得萬分的

兩歲四個月的小歡宸也很好溝通了
和她說媽媽痛痛,也在她面前擦擦藥
她也可以做到完全不討奶喝了
於是,兩歲四個月的小歡宸正式脫離母乳寶寶的行列了
很自然、很平和的模式
也很幸運自己和小歡宸可以走到這個階段
母乳對於自己、對於歡宸,都可以是種美好的回憶

離乳後的小歡宸,我嘗試給她喝了罐奶粉
她不排斥,但也不依賴,不會主動討奶喝
反倒比較喜歡喝市售牛奶,冰箱裡每天一定要有存貨
也好,可以省去昂貴的奶粉費

現在偶而問小歡宸
問她媽媽ㄋㄟ、牛奶和奶粉那個最好喝
她總是回答還是媽媽ㄋㄟ好喝
再問她還要喝媽媽ㄋㄟ嗎?
她又會回答:可是媽媽ㄋㄟㄋㄟ會痛痛耶!
  真不枉媽媽對妳的好哪!!

可...就在一天洗澡時..
我的小小歡宸竟然和我說:
媽媽的ㄋㄟㄋㄟ變小了耶... 還一付好認真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